Deerwaluo

吾爱孟夫子

【闲典/庆典】反PUA教程


又名:闲闲有约

沙雕文,全是参考,原创部分不过百。

一拳一个PUA死渣男。

——————————————

午时宫廷,有些燥热,宫典宫统领泪眼沾襟,站在回廊里久久凝望庆帝的寝居殿,怆然若失。

范闲走过他身边,吓了一跳,定眼一瞧,忽然生了一股子闷气。

“老宫,眼睛怎么了,你今天又被陛下吓哭了吗?”

“太过分了,我觉得,有必要找你跟那皇帝老头,搞个访谈节目,说说清楚。”

“范大人请自重,宫廷之中,称呼不可无礼数,我……嗯,‘防谭揭幕’是何物?”

“哎呀说不清楚,明日你只管来就是了,我去请陛下。”

隔日,御花园一处僻静角落,支起一方小亭台,采光适宜,有模有样。三张坐席,几捧花束,不知准备搞什么特别仪式。

(备注:不是二皇子帮忙搭的)

“陛下,宫大人,请,入座入座。”范闲伸手低腰,脸上微笑正相宜。

庆帝看着这个古灵精怪的小狐狸,不知他又要做些什么惊人之事,嘴角掩不住的勾起,眼中带着笑意。

“我今天没别的事,就想和陛下还有宫大人聊聊家常,当然,主要是您二位聊,我在这旁边听,可能会偶尔插上几句,希望二位莫要生气,跟我见怪。”

这个小犊子,真是一天到晚都喜语出惊人,事古怪。

庆帝居中,宫典在左,范闲于右。

——————————————

以下采用访谈纪实体(范闲注,字很丑)

庆帝:“宫典啊,这诺大的朝堂宫廷,朕最信任的人,就是你。”

宫典(很感动):“陛下……”

范闲:“真的吗?臣不信。”

庆帝(眼睛睁大,感觉自己听错了):“……”

庆帝(对宫典):“这份信任,朕只交予你一人,你若不忠于朕,朕便心痛,身死也不会心平。”

范闲:“陛下那您后来死了吗?”

庆帝:“朕没死,朕很好。”

范闲:“真的吗?臣不信。”

————

庆帝(还是对宫典):“若没有你,朕便觉食之无味,朕经常满脑子都是你,想你的忠,你的好。”

宫典(眼睛红了):“陛下,臣定为您肝脑涂地。”

范闲:“陛下,那宫统领外派的几天,您会觉得饭不香,然后不吃饭吗?”

庆帝:“……朕会。”

范闲:“不可能,您饿了不会自个吃东西的吗。”

————

庆帝:“总而言之,朕非常重视宫统领。”

范闲:“真的吗,臣不信。”

庆帝:“宫典,朕这一辈子,最靠的就是你们这些忠良将士,为朕的一片江山,贡献心力。”

范闲(略有停顿):“wow~”

庆帝(深情看向宫典):“宫统领,你可知啊?”

范闲(果断插话):“我觉得他知道吧,大概。”

————

范闲:“听说陛下就整天欺负宫统领,想看他哭,所以一直吓唬他。”

宫典(瞪眼):“绝无此事!谁说的!”

范闲(思考状):“对哦,谁说的?(转头凝视)啊,听说。”

————

庆帝(捂胸口,对宫典):“朕一想到你曾经将与太子结党,朕就心痛,像是要把朕心上重要的一块撕裂了去。”

范闲:“撕一块是什么感觉?”

庆帝(生气):“范协律郎,你有点不要脸了啊。”

范闲:“陛下不喜欢不要脸的臣子,对不对?”

庆帝:“你疯了你知道吗!”

范闲:“臣不知道。”

————

庆帝:“宫中统领,不该结党营私,否则就是狼子野心,不知廉耻!”

范闲:“哇,真的吗,臣第一次听说宫里连交换字画都不可以的。”

————

庆帝(平复):“宫典啊,你是朕最特别的将领。”

范闲:“陛下有多少将领?”

庆帝:“宫典是朕最看重的一个。”

范闲:“真的吗,臣不信。”

庆帝:“就像是一位母亲的许多孩子,其中最宠爱的那一个。”

范闲:“理解不能,我娘就我一个儿子。”

————

庆帝(不想理范闲,转头看宫典):“朕希望不论何时何地,你都能陪在朕身边,纵使食野之苹,粗茶淡饭,你也永不叛离。”

宫典(流泪):“臣定做到!”

范闲:“你们为何不吃肉呢,烤肉它不香吗?”

————

庆帝(对宫典叹气):“还是因为你跟太子曾经的事情,在朕心中有了芥蒂,朕一想起,就觉得难受。宫典啊,你的目光应该只落在朕一人身上。”

范闲:“噗哈哈哈。”

庆帝:“范协律郎觉得很好笑?”

范闲:“哦哦,对不起,陛下,我不应该笑,是不是?”

————

庆帝:“朕看这宫中,盘踞不少暗潮,不少臣下同朕,是貌合神离,朕需要的,是宫统领这种完整的人。宫统领,身心都应完全交付于朕,(转身注视宫典)就像朕把箭矢对着你,你不能躲开。”

范闲:“那陛下要是把宫统领射死了,会后悔吗?”

庆帝:“朕——”

范闲(打断):“陛下肯定会说不后悔,就算陛下最后一定后悔现在也只会说不后悔,陛下肯定会这么说。”

范闲:“陛下说的,臣不信。(直视宫典)宫统领,您别哭了,范某看到您这样哭,心里才是真的难受。”

————

我若把你放上心尖尖,怎会舍得见你泪阑干。

远离PUA!勇敢做自己!

评论(7)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