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rwaluo

吾爱孟夫子

【彬诚】 你的三个字/傻白甜


清水,一发完,大概算三个段子拼成的,文笔不存在的,ooc存在很多的,人物指纹老师的,和原著不符都我私设的。

啊简直了公开课没听又放飞了一短篇彬诚。
那个真的没有太太写彬诚么……我表示我一个工科生写的东西真的我自己都觉得不咋地啊啊_(:з」∠)_我就是好想吃彬诚粮啊(ಥ_ಥ)

这篇感谢 @冷冷 之前给我的留言,关于傻白甜赵队XD。

我真的太特么喜欢这对儿了,就算就我一人萌我也要写点什么(ノಥ益ಥ)坚持!!!

——————

赵馨诚今儿巡街的时遇一逃窜的扒手,追了两条胡同,踩着人家早餐摊的手推车跳起来一个飞扑,饼飞蛋打,好歹把人给按倒了。

贼抓着了,可他自己也磕了腿,蹭破的皮肉哗哗流血,老何给他包扎的时候,他没吭一声。

中午韩彬听说他腿伤踩不了离合器,就开着车到队里接他。

「嘿嘿,彬,来了啊。我?我不疼,中午跟家吃饭吗?带我呗,我想干爹了。」

赵馨诚一瘸一拐的挪到副驾驶座上。

韩彬一路听他喋喋不休,把三里胡同里的扒手,顺带几家极其难吃的早餐铺子,骂了个遍。

红灯,刹车,换挡。他感觉他没有打住的意思,于是伸手,照着赵馨诚腿上那块伤,用力狠捏了一下。

如愿的看到他呲牙咧嘴转头瞪自己,
「嘶,干什么呢!」

「你不是说不疼吗?」

「现在疼啊!死疼了!」

「抓个普通小偷不至于负伤吧,还害的得赔人早餐铺的损失费。」

「我那不是着急嘛!我,我,我疼死了我。」

「傻。」

忍俊不禁,韩彬给出言简意赅的评价。

————

这两天上网,偶尔弹出直播网站的小广告,赵馨诚看着小框框里有唱有跳的小姑娘,一个个白嫩的能掐出水来。

早上洗脸的时候,站在镜子前,捏着自己因为多年风吹日晒的外勤刑警工作变得粗糙的皮肤,赵馨诚叹气:「唉,我是不是忒黑?」

一旁擦拭眼镜的韩彬闻言,从柜子里取出一个粉红色瓶子的面霜——他妹妹依晨搬走之前遗落在这儿的,挤出一团白膏,啪地拍到赵馨诚脸上,给它抹匀了。

「喏,白了。」

「啊?白了吗?」
有些没搞清楚状况的语气。

啧啧嘴,韩彬捏住赵馨诚的下巴,把他的脸转到镜子照面,跟他看向连着些雾气的镜中,只见赵馨诚没刮干净的胡子上,几点白色的膏体,不和谐的依附着,就像没洗干净的泡沫。

「你看,白啊。」
韩彬好笑的发觉赵馨诚原本还有些惺忪的眼睛瞬间放光,在意识到那涂抹的毫无技巧的面霜简直让他的脸盐田似的白一片黑一圈之后,又转为一种嫌弃的神色。

哼哼了两声,赵馨诚扭开阀接起一捧清水,胡乱的拭把脸,皱起眉头,嘀咕到:「不好看。」

韩彬替他擦掉眼眶上的水珠,把他的一缕额发用手指梳向后去,凝视许久,嘴角弯起一个恰到好处的弧度。

有晨光从窗外照进,在赵馨诚背后形成一圈暖暖的金色,露气反射出点点彩虹,洒落在他昨晚入梦时蹭的凌乱的卷发上,揉碎在那双清明透彻的眼眸之中,最后都飘忽成一片最纯粹的自然。

「白。」

没头没尾的,韩彬就这样冒出一个字。

————————

长期蹲点是场考验耐心和应变力的拉锯战,外勤警员都深谙这一点。

为了打击城中村的一个假币制造团伙,找出这帮犯罪分子的真正窝点,赵馨诚带队在这破地方待了一个月。

每天都假装自己是个无所事事的普通路人,从早到晚,融合进这条乱哄哄的街道。

披着洗的发白的劳保服,拎着个大容量的塑料水壶,每天都在卖早餐的车前叫上一个鸡蛋卷饼,夹生菜和肠,从嘴中送到胃袋。

「劣质辣酱,简直要命。」收网之后赵馨诚对着韩彬抱怨他这一个月来吃的早餐,用一种苦大仇深的语气,表情拧巴,「我之后一周,都不愿再看见那种食物了。」

好吧。所以隔天早上韩彬买了个水果奶油蛋糕,配橙汁儿放在桌上。

赵馨诚吃的特别愉快。

「嗳,彬,你说,这怎么甜的东西吃了就让人感觉那么愉悦呢?」塞进一口蛋糕,赵馨诚边开心地咀嚼边抬头问他。

韩彬推了推眼镜,十指交叉搁在桌延,娓娓道来。
「甜食吃下去后,会使胰岛素快速增加,而胰岛素会使酪氨酸与苯丙氨酸在血中浓度降低,使色氨酸在竞争上处于优势,很快进入细胞中转换成血清素,进入脑中,使人有愉悦感……」

脑内七荤八素,听的不知所云,赵馨诚几乎都要翻白眼昏死过去,他对这方面的,生物学知识没什么特别的兴趣,除非刑事案件相关的信息,否则就算对方是韩彬,他也懒得听其说道。

连忙吞下一口甜腻的奶油,摆了摆手,赵馨诚打断韩彬背诵百科一般的话:「好好好,神奇!妙!不说了,咱不说这个了——那什么,这,很甜的,味道棒!」

用塑料刀子切下一块,赵馨诚以叉子挑起弹动的固体,把手举到韩彬嘴边。

「来,彬,啊——我喂你——」
边说,他边笑得一脸傻气。

韩彬没凑过去吃他切下来形状抱歉的蛋糕块,只刷的站起来,双臂撑着桌面,倾身向前,猝不及防的,贴上赵馨诚带着蛋糕渣和白奶油的唇瓣。

「唔?」忽然张大的眼睛,赵馨诚吓了一跳。

韩彬在对方发愣的间隙以柔软的舌头进一步侵略,唇齿相交,甜香从赵馨诚的口中滑进韩彬缠绕着烟熏的味蕾,冲破大脑某个紧闭的角落,带来一阵繁世喧闹般的欢愉。

「嗯。」攻城掠地般的探索了一番,技巧性十足的舔掉对方嘴角多余的奶油,韩彬满意的发出类似肯定赞赏的音节,直起身子,一手托着下巴,意味深长的注视依然僵硬无措的赵馨诚,轻笑出声。

「甜。」

不徐不急,他对他说,真的很甜,真的愉快。

————————

傻白甜,赵馨诚,温暖了半世寒冬,清凉了盛夏午后,我,欲罢不能。

评论(22)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