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rwaluo

吾爱孟夫子

【闲all】段子,全员BE(上)


其实都写完了,分上中下只是因为有丶长的亚子,有碍观瞻,排序无轻重缓急之分。


本上篇内含皇家兄弟组,北齐倒霉组。


小范大人,混 乱 邪 恶,报 复 社 会。

只存在于ooc中的余年众人以及扭曲的剧情。

各段子之间没有关联。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写这个东西,别骂了,傻了)

——————————————


【闲泽的场合】


堂前殿下,山雨欲来,风卷残阳。


青年两位,对立朝上,相顾而视,鸦雀晚啼,仿佛哀歌起。


“你并非输了权斗,也不是缺了心机。”


昔日皇子,发冠散乱,华服凌杂,诤友身死,忠士归土。


“只因你遇了我,以针芒刺了我。”


“我还是喜睚眦必报,他人负我,我便上千百倍的讨回。以我亲故师朋胁我,下下策。”


听者闻言,竟仰天笑出,可无半点欢悦,只有悲从中来,满盘皆输。


光影四斜,剑起刀落,白虹贯日报仇归。


“在你阖眼之前,最后告诉你一件事,我们,其实是血缘兄弟。”


当真最是无情帝王家!


青年的眼前失去颜色的时候,嘴边正好落下一个湿润的触觉,并非鲜血,却是春雨如酥。


是个柔软温馨的轻吻。


“二殿下,若来世再见,再无机关算尽,冤冤相报,你我做一对快活人,潇洒走人间。”

——————————————


【闲乾的场合】


夏夜江畔,最是热闹。


锦袍加身,曲高和众,葡萄美酒,华灯初上。


素衣青年,额心抢地,眉间深拧,格格不入。


“你也曾为东宫储,而今何故折腰对我跪?”


慌乱抬头,他一双手颤抖,镇定故作,大言道理,晓之以情,低眉下气,只求一事。


“够了,我为什么要放过李云睿,如今我掌天下第一权,南北东西四皇帝,无人可以奈我何,我自比天,快意恩仇!”


不喜王家荒诞事,侄恋姑母,妹倾兄。


却是真正王家人,对了兄弟起了欲。


芙蓉帐暖,身声歇。端正着,强耐着,紧紧咬住下唇,无处安放的眼神,控无可控。往日的储君,失了母亲,朝堂之上再无靠山,拼尽全力维系的地位,一纸便废,不可排遣的悖德情感,酸涩不通。于是他觉得他甚是可怜。


“行吧,我答应你保她安度下半辈子。”


他赶忙作揖,泪水湿眼,掌权者回以微笑,他才转身告退。


“找个时间把李云睿杀了。”掌权者等他走远,便对手下说,“李承乾也一起杀了罢,我不喜欢他整天端着的样子,看了讨厌。”


小风波,吹塘莲,涟漪起,涟漪消。


我本就是王家人,口是心非笑藏刀。

——————————————


【闲重的场合】


“北齐大殿,恢宏浩淼,上京街城,宽阔热闹。”


“沈大人,我在夸你齐国风物好,你倒是说句话附和一下哇。”


说不成,口戴伽具,腕缠锁。


“我上辈子—呃,我游历仙界时,曾听过一个故事:战起,城主欲征重税,百姓苦,不堪言,城主夫人为黎民谏言,城主却说,若她 裸 身骑马绕城一圈,便不征这税了。”


“夫人照做了,全城百姓那日皆闭门关窗,不视不闻,给夫人保了尊严,表了敬重。”


“若是沈大人呢,您 裸 身跨马巡游上京,几户几人肯为您闭窗?”狡黠一笑,“想必您平素亲君爱民,体恤下人,怕也不会输那位夫人罢。”


午间市集,车撤相连,应接不暇。


正当时,万人空巷,人声鼎沸,白马之上,他不着寸缕,尊容憔悴,玄发凌乱,厚重的铁环锁身,把灵魂都压到泥水里去了。


“上京一程,鼓动你百姓向我庆国使团丢那些个菜叶残羹时,可有想过今日啊?”他架另一匹黑马,凑近僵硬的男人耳边,轻说。


墙倒众推,大势已去,任人折辱。


“这街道尽头,有位大人的故人在等,正是贵国猛虎将军,是来,取您性命。”


“大人吃个枣子罢,这可是大人最爱的那种。”


“不吃也没事。”


“沈大人,来年清明时节,我会给您坟上捎去几个枣子的,这枣子配酒,可以天长地久。”

————————————


【闲虎的场合】


将军府,深帐里,烛光盈,夜未央。


“范闲!”


枪柄徐徐进一寸,汗珠额间细密布。


“范闲!”


又一寸,湿衣襟。


“范……闲,啊!”


再一寸,流浃背。


“我定……杀你……”


更一寸,涔涔如雨下。


“大将军别吼啦,听腻了。你流血了,这样等下会更不舒服。”


“你若是想骂我,就以后托梦说吧。”


荒唐一刻,一方极乐,一方苦。


事毕,狐狸舒展腰肢,给怒目难圆的大将军递上一杯清酒,末路的虎,无言饮了。


于是他离开,不忘吹灯掩门霏。


北齐昨日御旨呈:大将军镇边有功,奈何跋扈冥顽,三番五次自行其道,当街肆杀朝堂重臣,触怒龙颜,忤逆不改,论罪当诛。


武勇士,热血不当洒刑场。且赠毒酒一杯,愿今夜长眠,见的是铁马冰河,入梦来。

——————————————


每天放四段~下面还有八个,说真的有人看这渣渣闲么,呜呜呜。

评论(10)

热度(23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