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rwaluo

吾爱孟夫子

【闲all】段子,全员BE(中)


本篇内含宫廷统领组,院长,郭少。


小范大人,混 乱 邪 恶,报 复 社 会。

只存在于ooc中的余年众人以及扭曲的剧情。

各段之间没有关联。


多少天了,咕咕咕?

————————————————


【闲典的场合】


黄叶落花,经前川,云淡风轻,过午天。


京都范府,秋气正寥。


昔时王宫内里,银甲鳞胄挂剑人,今日深苑墙垣,粗布麻衣身上单。


“宫大人莫怕。”


府上公子,正茂风华,靥眸深深,浅笑晏晏。


“在下只是想,看看您的伤。”


不知是否深宫难见月,这位大内副统领,不想也某天异心突起,欲行叛,携兵乱。


但他失败了。只见龙颜震,君令下,杖三十,贬庶人。


“大人好生能含垢忍辱,可在下都知道,您只是跟我生父,演得一出好戏。”


“我向来颇爱忠狗,一意心专,但你若只是于他人身边雌伏,就算围着的是当今圣上,我也不想喜欢。”


青年突赤目,妒火成心烧,利匕一把,划破武将脖上皮肉,于是血涌江河,残阳吞天。


“你我初见,是在庆庙阶上。”


双掌相对,气息斥碰。


“你口角血溢,眸眼润润,我见当时,触心动动。”


“多希望,你忍泪低面,都只为我一人。”


可惜他每每敛眉生珠帘,对的都是那殿上,天子龙颜。


“唉,在下不说了。”青年轻叹,伸手阖上那双没了光彩的鹿眼,“怕是您,已经听不到了。”


他心非我,我不强留。只是放任其流,恐生后患,后患迭生,又教我如何心安?


只待先手相制罢了。

——————————————


【闲萍的场合】


万户千家辞岁时,月末新雪正纷纷。


“院长,要过年了。”身着喜庆赤色外袍的青年,以指背轻扣金属栏间。


深监里,铁锁寒骨冷凝冰。


一个形容消瘦的身影,被禁锢在这灯影昏暗的牢中,失力已久的双腿,撑不住一身残破的墨衣。


“这红与黑,院长是否眼熟?”


曾经宫内清池上,帝王赤袍,他身墨暗,正是烈火对深潭,斜日对群川,阳炎灼骨,凪水生生。


“我不止是她的孩子,更是他的儿子。”


青年眼中曾经有过来自一位少女的豆蔻芳华,清林暖意,生机翠色,顷刻被一炬付之,悄然消失殆尽。


“对不起,院长,我选王谢堂前,钟鸣鼎食。”青年更爱别仇离深,富贵逍遥。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


“凌迟之刑,万剐千刀。”


他从来都不是暗夜王,万辈臣子阉身。高椅之上,终是杀不了的真龙。


霜雪盈窗,爆竹作灰,百炬银花连天升,千街管乐除岁来。


“真热闹啊,您能听见吗?啊,忘了说,我会亲自,看着院长受这刑罚。”


“您不可以闭眼,不可以断气,直到刮下万片。”青年目光如炬,“像您曾经被我抱上榻时那样,您要久久视我,切莫移开双眼。”


等到血成泊,骨见苍,才可作别这一蓑烟雨,两鬓风霜。


“院长啊,您知道,我终究,该姓李。”


我家李氏江山,万古河川。

终是千秋延绵,星火连天。

———————————————


【闲坤的场合】


我是溪边早行客,你是江畔晚钓翁,一个赶路京城上,一个获漁归家急。


“郭少,我说多少次了,你纵是我门下,也仍与我,云泥之别,道且不同。”


“你爹,我救不成了,时局有变,世序不古。”


堂下人,闻言惊,如遇山洪突来,手眼四顾无所依。


“你没别的事就走吧,啊?”


学富才高的青年,低头翻书,不屑再看一眼对面急于论辩的同龄人。


“在北齐的暗线网,商贾道,可已经新建完成?”日暮西沉,书房里,青年对手下道,“郭家少爷,脑子不聪明,我留他在齐多时,竟也毫无长进。”


“考虑到他知道部分机要,还是,把他杀了吧。”


“他父亲的事情不是还没判吗,打点一下刑部,满门抄斩就是。也是让这赤子孝心,死得其所。”


我曾对他许下执手同袍之言,只为缓兵一计,谁知道他真信了,真是笑煞我也。


“如今投我门下超群才子甚多,不缺他一个。就这么办吧,该歇息了。”


青年伸了一个懒腰,耳边仿佛回荡起那日祈年殿上,他非说他用词不当。


唉,怎么这种时候还在想着措辞文法呢。


我步登云东风上,揽尽人间第一春。

满园风景颜色好,旧红落后有新花。


反正有趣的人,多的是啊。——————————————


【闲燕的场合】


新燕衔泥,来去忙,鹰隼乘风,锐眼疾。


“燕统领,你几次三番欲置我于死地,现在落到我手上,就别想舒服了。”


“您以弓射之术冠古今,这一双手,实为璞玉。”


“可惜曾经箭指吾辈,我不喜欢。就把你搭弦的两指,砍去吧。”


于是燕子折翼,往后再执不起三尺剑,拉不开六钧弓。


“哦,我想到燕统领身居九品,听力甚佳,这眼睛,不看也没事,正好我最近调配了新毒,沾口三刻,眼不见光。”


“来,试试。”


终于雄鹰失喙,从今永寻不得心上佳人,捉不住宿鸟鸣虫。


“没关系的,我不需你的手眼,只要这身子。”青年贴近他耳畔,提腰发力。


囚鸟深笼,万顷炼狱,他在这方蔽日的黑云中,挣扎触得昔日指中箭矢,一片哀心,语不成。


红烛罗帐,血色漫绽,他没有一丝一毫的顿留,将尖矛透自骨,直穿跳动的心脏……


青年眼见全程,未尝阻止。


东郊江周陵,今添无字坟,坟前祭果新,鸦雀引相食。凌空新燕子,不闻贡糕芳,羽衣振翅起,入群南归离。

——————————————


……尬了,没有可说的了。


评论(13)

热度(14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